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一个脚窝一支歌

发布时间:2022-08-09 10:58:24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正野

满血复活的老妈今天又雄赳赳地带着老爸去买鸡了。

本来身体就不太好的她,这辈子偏偏被医院误诊了好多次。最严重的一次,直接彻底断送了她最初最喜爱的职业……为此她也曾一蹶不振了许久,但幸运的是,她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另一个自己钟爱的领域里“东山再起”……只是那之后,又有不少次,不是因为这就是因为那,而被医院通知已在生命的边缘。

几十年来,心情沉重过,伤感过,但也因此磨练出了她极强的抗压力,及对生活无比的乐观精神。就在昨天,她一边在平静地为可能的“后面的事”做交代,一边关心着电视里的新闻……在接到医院消息,得知又是个“医疗误查”后,今天她便又应家人想吃鸡的要求,冒着浑身大汗去菜市场买这买那了……

看着老妈雄赳赳气昂昂的背影,我忽然想起一首老歌——

生活就像跨大山

生活就像趟大河

一步一个深深的脚窝

一个脚窝一支歌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死不死、什么时候死,它不是个问题。关键在于我们是否曾在大海里真正畅游过。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