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中国节日”系列节目《2022七夕奇妙游》播出

发布时间:2022-08-09 11:04: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中国网讯  近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与河南卫视深度合作的“中国节日”系列节目《2022七夕奇妙游》在线上线下同步播出。

中国歌剧舞剧院特别打造的舞蹈《秀水伊人》及全新编排的舞蹈《星河》在节目中展播,获得广大观众和粉丝的关注与追捧。

舞蹈《秀水伊人》选自舞剧《秀水泱泱》,在江南水乡进行实景拍摄。该舞蹈以女子群舞的形式演绎出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投身革命的年轻女性们解放思想、心向光明的成长与蜕变。

舞蹈《星河》首次将中国神话中的银河视觉化,并将流水和星空合而为一,以沉浸式视角和美轮美奂的舞蹈展现了一条可以流动的银河。该舞蹈融入XR技术及高速摄影等特拍技法,为观众呈现一部唯美而奇幻的星河之诗,尽显东方之美。 

本次系列节目还通过媒体平台面向海外播出。

编辑:杨海乾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