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黎健荣受陈百强启发:从玩音响到唱片的圆梦之旅

发布时间:2022-08-25 11:48:34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黎健荣本是一位从事音响行业10多年的发烧友,自小听港乐长大,在那个香港乐坛百花齐放的年代,他因为喜欢唱歌,所以从小就幻想自己将来可以出一张唱片。

在2018年,他一次听起陈百强的唱片,突然决定要完成小时候的愿望——出一张自己的唱片,这正是他首张专辑《紫爱今来》的起因。整张专辑10首歌曲均是挑选了陈百强的经典歌曲进行重编翻唱,部分歌曲以轻爵士风格进行改编,希望可以唤起听众对经典港乐的热爱。

黎健荣谈起陈百强对自己的影响,在不同年龄段都不一样,初中时期他刚开始对陈百强歌曲感兴趣,是发觉陈百强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他力求完美的做事态度、正气、善良的性格特点,都是很好的学习榜样。到了一定年纪后,黎健荣坦言:初听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谈及专辑的制作,黎健荣表示,因为整张专辑需要重新编曲,所以他要用很多心思去重新认识每一首"老歌",然后在录音过程中与专辑制作人HUKO不断交流,使他找到全新的状态,“我们一起去怀念一代情歌王子,也希望通过这件事可以触发到不同的人,小时候的很多梦想其实都是可以通过努力去实现的”。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22/0824/755480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