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河南女孩身残志坚 黑龙江电波凝聚大爱

发布时间:2022-09-05 11:54: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中国网讯  9月2日,在黑龙江交通广播节目中,主持人欣莉播读了河南洛阳19岁女大学生何翌宁通过微信写给她的一封信,并与翌宁进行了现场连线,此事在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直播间电话瞬间被打爆……

何翌宁在写给欣莉姐的信中介绍了自己,她今年19岁,家住河南省洛阳市,6岁时,因训练舞蹈意外致残导致高位截瘫。十三年来,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历尽艰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无私关爱和帮助下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今年以556分的成绩被哈尔滨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录取。

在写给欣莉姐的信中何翌宁提到,在网上看到欣莉姐是一名善良、热心、正直、豪爽的大姐姐,带领直通998志愿服务团队帮助了那么多身处困境的人,是龙江上空的最强音,自己有几个小小的愿望希望欣莉姐能帮忙实现。她说,父母年迈,背她抱她都是童年时的美好记忆了,他们能一起陪伴她来哈尔滨照顾我起居读书,她都心存感恩。现求助欣莉姐,能否麻烦998志愿者或者当地残联组织来2个有力气的年轻人帮她接下站,因为有轮椅和3个人的行李,得需要后备箱大一点的车帮她送到哈理工大学。何翌宁在信中说,不管多远,她都要付车费。考虑到大学学生宿舍都很紧张,她说尽量不给哈理工大学老师领导添麻烦,所以请求帮她租个小一点的房子,帮她安顿住下来,最后帮她按时报到……

正如何翌宁在信中所说,这些在常人看来都不是问题的问题,但对于残疾人来说,这些困难就是高山峻岭、就是鸿沟深渊,没有好心人帮把手,都很难逾越。

主持人欣莉播读这封信后,直播间电话瞬间被打爆了。有人要去接宁宁;有人要去给宁宁租房子;有人愿意把自己家闲置的房子借给他们一家人居住;有人想和宁宁一家结成对子,为他们提供免费用车服务;还有人愿意为宁宁的父母安排工作,希望能进一步帮助宁宁……同时,也有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在当天的节目直播中,主持人欣莉连线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学校掌握了宁宁的基本情况,已经进行了多方面的准备工作。一是学校在职工公寓为宁宁一家安排一间宿舍,方便家人照顾宁宁。二是学校准备设立学生帮扶小组,为宁宁提供学习及生活帮助,还为宁宁设计了四年大学规划,学校表示,请大家放心,一定会照顾好宁宁。

在直播中,哈尔滨市残疾人联合会也打来电话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地帮助宁宁,让她顺利完成学业。

这样一次通过电波的求助,让我们看到了坚强乐观的孩子,热情有爱的人们,都是好样的!祝福宁宁!未来可期!(黑龙江交通广播)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