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内蒙古艺术剧院马头琴演奏员苏尔格荣摘国际华乐杯金奖

发布时间:2022-09-07 21:48:19 丨 来源:咸宁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2022国际华乐杯中国民族器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内蒙古艺术剧院马头琴演奏员苏尔格马头琴独奏获得了中国区总决赛专业组金奖。她细腻灵动的演奏,征服了评委。

苏尔格毕业于蒙古国文化艺术大学硕士研究生。国际马头琴协会理事,内蒙古音乐家协会理事。出生在艺术世家,父亲为乌兰牧骑演员,自幼喜欢音乐和表演。很小跟父亲开始了学习键盘、马头琴、音乐基本知识,并在高中时期跟随父亲参加乌兰牧骑各项演出;2001年考入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师从纳呼和,额尔敦布和等。2009年赴蒙古国在蒙古国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就到研究生,师从蒙古国国力民族乐团指挥宝音巴特尔,蒙古国著名传统演奏法演奏家孟和巴图,导师为蒙古国国家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恩毕希先生。现任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民乐团马头琴一声部演奏员,并且常担任独奏。

2012年7月在内蒙古民族乐团专场演出当中与乐团合作《查尔达斯》,2013年精品文艺晚会《聆听草原》马头琴专场演出上与齐宝力高,达日玛,布仁等同台演出,并与内蒙古民族交响乐团合作并担任了独奏《查尔达斯》。应蒙古国国际马头琴协会的邀请,于2014年2月14, 15日赴日本东京,大阪。在这里,成功举办《锡林郭勒之声》个人音乐会,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2014年5月参加蒙古国国际马头琴那达慕获得了《和平之星》奖,特别贡献奖。这也是在马头琴演奏家齐宝力高与达日玛,李波之后在蒙古国国际那达慕上获得奖项的内蒙古马头琴演奏员。

2016年4月参加中央民族乐团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首届中国民族乐团首席培训,2019年参加了自治区拔尖人才培训,并参加拔尖人才培训汇报演出。2019年6月香港国际马头琴协会邀请,赴香港刘诗昆音乐艺术学院举办马头琴讲座。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工作期间,与内蒙古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多次,2017年12月,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交响乐团赴泰国演出,与乐团合作《草原音诗》马头琴协奏曲,2018年8月著名歌唱家廖昌永独唱音乐会特邀嘉宾,与内蒙古交响乐团合作《心灵之歌》,2019年9月成功参加了第五届西部交响乐周,担任独奏《乌力吉巴雅尔第一协奏曲》,2022年受邀央视《新春的交响-春到北方》中央电视台15频道录制节目,受到了各界专业人士的好评。

2021年曾制作了民歌儿题材《天上的风》MV与传统宫廷音乐阿斯尔为主题的《阿都沁阿斯尔》演奏MV。曾经合作过的乐团有蒙古国马头琴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上海民族乐团,湖南民族乐团,内蒙古民族乐团,成都民族乐团,包头交响乐团等。

原文链接:

http://www.xnnews.com.cn/zxsd25178/ppjj/202209/t20220907_2792990.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