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汇智聚力 成就未来

发布时间:2022-09-15 17:05: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汇智聚力,成就未来”

——2022中国高端人才就业发展大会暨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9月12日,由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京忠智库支持举办的“2022中国高端人才就业发展大会暨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大会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主持。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主持大会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会上做重要讲话,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孙军代表主办方致辞。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讲话

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孙军代表主办方致辞

本次大会旨在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充分发挥好央企、国企吸纳就业的重要作用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难题,推动社会服务更加温情有力。

大会以“汇智聚力成就未来”为主题,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家庭困难、较长时间为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增加就业渠道,提供就业优惠政策,解决好农村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大会邀请有关部委领导、国内“人力资源、就业保障”领域专家、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央企国企代表、高校代表、高端人才代表、优秀大学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会,共促就业,共襄盛举。

资深媒体人、青年导演薛胜林作为现场执行导演接受媒体采访

企业高质量发展是稳就业、扩就业的前提,而高端人才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与会嘉宾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主题发言等多种形式,分享新时期就业政策及新形势下“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的实践经验,增强央企国企面对面促就业交流互鉴,推动构建新时期“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合作新模式。

央企国企促就业行动启动仪式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央企国企促就业行动启动仪式,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会长、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国家铁路局设备监督管理司原司长褚飞跃,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监事、副秘书长巩明磊,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文曌一起上台按下启动键,共同开启央企国企促就业行动。此行动全面展现了国企、央企以实际行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效举措,充分体现了国企央企在促进就业大局稳定中的责任与担当。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