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今天,再听这首《中华儿女》

发布时间:2022-09-18 10:41: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今天是“九一八”事件91周年。一起来听这首由王晓岭、赵明作词,栾凯作曲,阎维文、褚海辰演唱的《中华儿女》提醒国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励中华儿女奋发图强!

《中华儿女》

演唱:阎维文、褚海辰

作词:赵明/王晓岭

作曲:栾凯

哪条路哪道水

没有那如花的生命开放

哪阵风哪片云

没有那如歌的岁月飘荡

忘不了一寸山河一寸血

犹闻那风在呼啸军号响

烈火金刚浴火凤凰

中华儿女多难兴邦

路也远水也长

走过那一代代苦难辉煌

风也说云也唱

再写那新征程浴血荣光

忘不了一寸山河一寸血

犹闻那风在呼啸军号响

民族复兴勇敢担当

中华精神世代传扬

忘不了一寸山河一寸血

犹闻那风在呼啸军号响

民族复兴勇敢担当

中华精神世代传扬

世代传扬

阎维文简介: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荣获中宣部、国家人事部、中国文联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和原总政治部授予德艺双馨的“名师名家”荣誉称号;2016年中央军委授予“全军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曾为党的十五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褚海辰简介:

女、中共党员、山东沂南人,青年歌唱家、本科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博士在读,山东民歌传承与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大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爱心大使、临沂大学特聘教授。

艺术家阎肃称赞她“宛若海上星辰般明朗灿烂,歌声如透云百灵般悦耳动听”。

代表作有《母亲是中华》《中华儿女》《沂蒙女儿》《老碾》《老扁担》《家乡的河》《我在你身边》《云水端》等。出品策划了电影《喜盈代村》《一百零八》《沙果》及纪录片《民族的吼声》等,并演唱了主题曲及推广曲。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