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应急广播助力农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2-09-20 14:25: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升农村火灾防御能力,确保农村地区消防安全长效稳定,通许县孙营乡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农村地区火灾特点,充分运用“应急”广播,广泛宣传安全提示,就农村火灾预防、自救逃生等知识进行广播宣传,把消防安全宣传“下沉”到千家万户,将平安“最强音”传递到田间地头。

为了让广播内容更加通俗易懂、接地气,精心挑选了与农村相关的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常识、火场自救逃生技巧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结合消防儿歌、相声等广大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借助村“应急”广播形式灵活、收听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让“大喇叭”时刻向群众推送,让消防知识在乡村“响”起来、“传”起来,不断增强村民们的防火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应急广播变成查找农村火灾隐患与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的主阵地,卧床吸烟、私拉乱接电器、乱堆乱放草垛等不良习惯和现象都得到有效改正。下一步,孙营乡将进一步发挥好“应急”广播的作用,将更多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广大群众身边,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遏制和预防农村火灾事故发生,为农村地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闫永岭  李腾飞)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