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文化下乡润民心 传递时代新力量

发布时间:2022-09-24 19:14: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开封祥符区曲兴镇东田村积极开展“电影下乡”活动,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加强村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农民文化欣赏水平。

夜幕初上,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祥符区曲兴镇东田村的村民们,正在广场上认真观看荧屏上闪现的一帧帧精彩画面,沉浸在画面中讲述的故事里。本次观影由三个片段组成,每个片段都为新农村文化基础建设提供了丰厚养料。

片段一是《保家卫国抗美援朝》。这部影片让村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当下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有着更加深刻的感悟,赋予了每个人以信念和动力,激励人们在新时代牢牢坚守初心,延续奋斗姿态,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行。

片段二是关乎环境整治的秸秆禁烧宣传教育片。当前正值农作物收获季节,为切实推进东田村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优化空气环境质量,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东田志愿者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全力为“三秋”生产保驾护航。

片段三呈现的是移风易俗。通过观影和发传单两个途径,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树立良好风尚。号召群众做社会新风的营建者,推动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治风”氛围。共同行动,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共建新风习习、文明和谐的幸福家,让乡村振兴之路行稳致远。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加强文化宣传教育,还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增强了村民们的凝聚力,提高了农村群众的文化修养,让群众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人文关怀。该村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不断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米振军赵素霞)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