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侯思如原创古筝作品《忆酒香》首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10:12:20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一程回忆,如花绽开;一缕酒香,回味悠长;一曲相思,渐次袭来。优美动听的音乐,在琴弦之上飘散,如陈酿的美酒一样醉人,叫人沉浸其中难以忘怀。绕梁的余音依旧回荡在耳畔,纯真的情感仍然感染着人们。

2022年4月底北京疫情爆发到6月中旬摘星特别的三个月,对于六岁的侯思如历经隔离封控、远走烟台,饱受了骨肉离别之苦,再到三个月后的团圆,喜极而悲后情感达到高点。此曲是6岁侯思如的原创作品,灵感源于疫情分离对父亲的思念,创作者闻到酒香触发了对父亲的思念,通过古筝即兴弹奏出童真的心声,遂名《忆酒香》。此曲将她对父亲的爱挥洒的淋漓尽致,整首乐曲优美而又有层次,递进的音符宛若天籁缠绵柔情,闻之者无不动容。

2022年9月17日,6岁的侯思如携红筝乐团在北京国图音乐厅与中央音乐学院苏畅教授《“畅”响筝鸣》古筝音乐会成功首演,这首作品也得到了苏畅老师高度好评,演出结束后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高山流水遇知音,侯思如会继续努力发布更多的原创作品记录成长,美美与共,知音共鸣!

《忆酒香》

(侯思如父亲题诗)

出品:北京红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作曲:侯思如

作词:侯思如父亲

编排:侯思如母亲

首演:侯思如携红筝乐

初夏微热,孤单抚筝不成曲;

香气阵阵,扑面袭来是酒香。

花开花落,梦断琴弦作新调;

醉忆亲人,疫情分别山西去。

流年似水,计程何日到烟台?

待到夏至,荷花朝阳为你笑。

绿波清风,彩云明⽉照荷塘;

我忆酒香,遥盼思亲归日来。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lnd.com.cn/system/2022/0930/0947315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