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祖国华诞之际 重温《母亲是中华》里的“石榴籽”内涵

发布时间:2022-10-01 10:00: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五十六个民族亲亲一家

就像百花园里盛开的花

红红石榴结籽抱在一起

哎呀谁也离不开谁

母亲是中华!”

……

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3周年华诞,再次品味《母亲是中华》这首歌,曲中的每一句歌词和韵律,无不透露着中华各族儿女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期盼!笔者也在思考,为什么这首歌一经唱出便为全国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各大媒体也争相播放推广。无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联欢活动、央视春节晚会、元宵晚会、各民族大型庆祝活动,还是街头巷尾的广场舞音响里,都在飘着悦耳且深情的旋律。

“红红石榴结籽抱在一起,哎呀谁也离不开谁,母亲是中华!”其中缘由可能就是纯朴的词句、优美的旋律和歌唱家甜美的演唱,倾诉出了中华儿女们的心声,特别是那句“红红石榴结籽抱在一起”更是道出了各民族的共同期愿!也让我们借这首歌衷心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永葆青春!

也希望全国各民族同胞永远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李波  王芳)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