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国家大剧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0-02 11:08:07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贾薇)金秋又至,丹桂飘香。9月30日,在北京日报迎来创刊70周年、国家大剧院成立15周年之际,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国家大剧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是北京地区发行量最大的报业集团,旗下有《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商报》《北京城市副中心报》《音乐周报》等在内的纸质媒体群,还拥有丰富多元的融媒体内容产品,目前移动传播矩阵用户数达到3.2亿,已形成10余个千万级、40余个百万级粉丝平台,实现了报纸、网络、移动等多维介质的传播和互动,具有较强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国家大剧院作为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立足北京这片文化沃土,始终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坚持“引领、传承、创新、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精心打造“表演艺术平台、原创艺术平台、综合艺术展示平台、艺术普及教育平台、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数字文化平台”等6大平台,以高品质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需求。

此次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依托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强有力的专业新闻采编能力和国家大剧院丰富多元的艺术资源,围绕舞台演出及其他文化产品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新闻宣传;共同打造“报、网、端、微、屏”等全媒体艺术传播矩阵,用新媒体平台和高科技方式为文化赋能;合作开辟文艺评论阵地,为演出推广制造健康的“舆论场”,发挥好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的作用;出版《国家大剧院》杂志,在编辑出版、市场发行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联合策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演播节目,打造国家大剧院台上有大戏、网上看大戏的文化名片;开发联名文创产品和品牌活动,挖掘“品牌+”的价值,共同举办读书会、艺术沙龙等读者观众活动。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wb/mobile/2022/20221001/20221001_007/content_20221001_007_1.htm#page6?digital:newspaperBjrb:AP6337d226e4b0180217448c22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