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听见·国乐」音乐厂牌打造首场线上演唱会

发布时间:2022-10-08 11:11:29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听见国乐之美,听见更多英雄。10月7日,由QQ音乐和王者荣耀联合举办的「听见·国乐」音乐厂牌首场线上音乐会——“听见峡谷国乐”正式上演,“国乐传唱人”毛不易、吉克隽逸、郁可唯携手“峡谷国乐团”同台合作,赵聪、林晨、全胜、穆热阿勒、川子等顶级音乐大师齐聚共演,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为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国乐+游戏”破圈融合视听体验。

01.jpg

本场音乐会由《觅·原初之律》《听·英雄之声》《聚·合韵之⾳》三大篇章组成,编排层层递进,全方位展现了国乐与潮流文化、国民级数字文化IP的完美结合。

音乐会上多首热血“战歌”响起,点燃了众多乐迷和玩家的热情。其中,郁可唯带来上官婉儿英雄主打歌《婉》,空灵纯净的歌声中将婉儿潇洒坚毅的一生娓娓道来;吉克隽逸用《星火》讲述戈娅的故事,热血沸腾的旋律传递了无限温暖与力量;毛不易和峡谷国乐团首次合作国乐版《项羽虞姬》,荡气回肠的演绎之余,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毛不易还带来了王者荣耀团聚主题曲《见字如面》,这是歌曲的现场“首唱”,算是音乐会献给歌迷的一枚“彩蛋”。

02.jpg

同时,更让众多国乐迷惊喜的是,中央民族乐团首席琵琶演奏家赵聪、国家级非遗项目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林晨、中国马头琴演奏家全胜、冬不拉演奏家穆热阿勒、唢呐演奏者川子等各领域顶尖国乐艺术家齐聚,联合公演跨界新国乐舞台,他们和李跞、林喆、罗萌、黄晓晴、张馨丰等优秀青年演奏家组成的峡谷国乐团一起合作,让游戏原声经典再现,轻盈的民族乐器融入到磅礴的游戏战场音乐中,为现场观众展开一幅恢弘大气又充满古韵的峡谷画卷。

03.jpg

整场音乐会,在熟悉的旋律当中,一个侠义浪漫的江湖、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形象跃然而出。音乐会利用灯光、视效以及CG技术量身定制的舞美设计,为三个篇章不同曲目营造出各异的主题视觉,国乐旋律古韵悠长,舞美场景灵动多变,音乐与动画完美交融,虚实结合间营造出一个身临其境般的沉浸式舞台,带给观众新奇、震撼的视听享受。

04.jpg

「听见·国乐」是由王者荣耀与QQ音乐于今年6月份联合发起的新国乐音乐厂牌,旨在以“原创国乐+跨界舞台”的形式,激发国乐新声音,向更多人传递国乐之美。「听见·国乐」厂牌联合TME制作家工作室,邀约12组华语乐坛实力唱将担任“国乐传唱人”与峡谷国乐团合作,演绎12首以王者荣耀东方幻想为主题创作的跨界国乐单曲,本次音乐会上郁可唯演唱的《婉》、吉克隽逸演唱的《星火》,不久前谭维维全新演唱的《披光》,以及本月刚刚上线的林志炫演唱的《滕王阁序》均出自该企划。此外「听见·国乐」还会陆续打造一系列新国乐线上线下演出,让观众沉浸式体验系列国乐作品,感受古今融汇的国乐文化和东方美学。

05.jpg

「听见·国乐」厂牌正在为新国风音乐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而QQ音乐也将基于对年轻文化潮流的精准洞察,深耕打造更多优质的国乐作品,并通过创新突破的呈现形式,吸引到不同圈层的用户听见国乐之美,为传统国乐文化的发展和创新持续助力。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lnd.com.cn/system/2022/1008/11033207.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