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李雨全新专辑《出窍》 先行曲《名丁》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10-10 15:58:16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独立音乐人李雨的第五张个人全创作专辑《出窍》,先行曲《名丁》同步上线海内外各大音乐平台。作为本张专辑出窍的首波主打,李雨以《名丁》刻划诗人因难咽世态之炎凉,善恶之难辨,借酒寄情山水与星月之间。音乐上的突破也足够让人惊喜,马头琴拉开一曲序幕,拉出满池惆怅之感,也拉开《出窍》的叙事底色。

此次专辑李雨再次以制作人之姿,孕育出每一首曲子的雏形,并与多位华语著名音乐编曲人合作完成11首风格独特的单曲。我们将会在这张专辑中听到融合了电子、摇滚、民谣甚至带有世界音乐等多种元素的混合了中西方风格的创新音乐尝试。

李雨总是善于从市井小民与地域本土的生活中汲取养分,并透过独具东方文化肌理的音韵和文字铸造富含画面感的歌曲,从《酒僧》、《吾妻》、《姐姐》到《市集》…,一首首巷弄里的日常被刻画得跃然纸上;后有《闹海》、《女巫》与《烈日柬》等,从东方神话或民间故事走出一个个活脱脱又饶富个性的角色,共同凝炼成李雨独有的音乐美学世界。

此次新作《出窍》堪称集大成之作,在宏观且集中的叙事主题中,怪力乱神的东方哲思与李雨饶富想象的创作天性激烈碰撞,借喻神怪之思辩,述魂灵之出窍,结合音乐编排、唱腔雕琢、合音层次的打磨编写共谱成一幅壮阔史诗。

值得期待的是,和新专辑同步启动的新一轮十城巡演也即将在11月初开启,即时李雨将带着她的新专辑出窍与听众见面。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22/1010/769492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