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张铁林自编自导自演《椅子》下月首演

发布时间:2022-10-12 09:02:08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王润)由张铁林编剧、导演并主演,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荒诞喜剧《椅子》,将于11月2日至6日在中国国家话剧院首演。该剧也是龙马社打造的第一部黑色幽默荒诞喜剧,借由一把椅子,照见时代躁动之下普通人的不适与迷失,探索外界与自我的和解之道。

演员张铁林曾与龙马社合作,出演过《断金》《我爱桃花》等话剧。《椅子》是他自编自导的电影代表作,曾于上世纪90年代在香港上映,并和著名编剧刘恒共同获得剧本类奖项。此次他与龙马社三度携手,将《椅子》搬上话剧舞台,自己担任导演、编剧,同时领衔出演主角“老爷子”。时隔近30年后重新演绎这个故事,张铁林为其注入了更加丰厚的人生体验。

《椅子》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北京,戏中角色多是“话痨”,演员阵容也由实力派戏骨组成。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刘金山出演爱凑热闹瞎搅和的邻居“王八卦”,李勤勤饰演四处操心的居委会金大妈,最近活跃于综艺的脱口秀演员小北扮演贫嘴的混世小魔王“洋葱”一角。

《椅子》是一个充满黑色幽默的故事。主人公老爷子在出版社坐了一辈子的硬椅子,退休之后,恋旧的他从古董店买了一把旧椅子,没想到生活却从此乱了套。“专家”把它当做研究课题,记者把它当作广告招牌,“和会长”把它当作祖宗的遗物,女儿的男友则想倒卖了它大赚一笔……虽然剧本创作于上世纪90年代,但它精准戳穿生活的荒诞之处,让不同年龄层的观众都能在会心一笑中产生共情。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2/20221012/20221012_010/content_20221012_010_3.htm#page9?digital:newspaperBjrb:AP6345e151e4b018021744dbcb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