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李宇春坦承患上强直性脊柱炎

发布时间:2022-10-14 09:06:57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在10月12日播出的最新一期陈晓楠主持的《我的青铜时代》中,李宇春首次袒露自己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这一消息引起大家关心。12日晚,她发文回应称:“采访是在今年夏天做的,记得当天一直聊到天色渐暗,很开心。能倾心畅言的对象并不多,有此机缘分享了近三年生活中的一些片刻,同时很多提问和交流也让我感觉收获颇丰。谢谢晓楠姐,也谢谢所有关心我的朋友。”

2005年,李宇春获得《超级女声》总冠军,以最早的全民票选偶像出道。《我的青铜时代》中,李宇春坦言刚刚进入这个行业时,自己有很多疑问,但是又没有人帮她解答,当时处于一个非常自闭的状态,“我的性格内向,好像对别人没有很强的信任感”。

压力最大时,李宇春封闭着自己,也不会和父母谈心——她不希望父母受到新闻影响,“我那时候故意跟他们隔绝,我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要面对这些东西,但是我不希望父母面临这样的尴尬。”提及此,李宇春落泪了。

2009年,李宇春决定淡出微博。对此,李宇春说:“我觉得2009年对我来说,太吵了。如果置身其中,我觉得也许会失去自我。”李宇春坚定地表示,如果现在让她重新选择,她还会这样选。2017年,李宇春重回社交媒体,坚持自己打理账号,“很多人说微博账号不需自己管理。我说不行。我不能接受,我得要说自己想说的东西,‘真’很重要。”

现在的李宇春也开朗了很多,尝试打开自己,“人是不可能在真空里生活的。你不可能是一个孤独的岛屿,不跟任何人连接。”2012年,李宇春只演了话剧。剧组一位同事给她的一碗麻辣烫让她感动至今。

2012年,李宇春开始尝试自己一个人去建材市场买东西、学砍价,逼着自己去重新补上被“真空”后所缺乏的技能。她说,自己现在的废话变多了,因为废话里其实包含着一种珍惜。在《我的青铜时代》中,李宇春还谈起了自己对偶像的不同定义:“任何一个站在舞台上的人,他应该是他自己,应该是有自我意识的。”

节目中,李宇春首次袒露自己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她说自己去年突然被医生告知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这是她从来没有预想到的。为此,她创作了一首《五脏六腑》。李宇春还表示,这种病时常反复,有时甚至不能平稳躺下,有一种“石化的感觉”。

多年来,李宇春坐飞机都是走普通的旅客通道,她表示,自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普通人,“希望我对自己一直能够保持着清醒认知,我的人生不随着外界而改变”。陈晓楠评价李宇春精神上没有“油脂”,这其实正是李宇春对自己的要求之一。

文/本报记者肖扬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2-10/14/content_406417.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