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金晨《炽道》中当助教 本色出演收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2-10-14 09:09:36 丨 来源: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刚刚结束的国庆长假,金晨、王安宇领衔主演的《炽道》燃爆了小荧屏。这部以“跳高”等田径运动项目为切入视角,讲述田径队助教罗娜与热爱跳高运动的阳光少年段宇成共同成长,携手实现梦想的青春励志剧,凭借高燃的运动风、高甜的情感线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的目光。而饰演罗娜的金晨,更是凭借着对原著人物超高的还原度收获了一众网友的好评,“金晨就是罗娜本娜”“金晨演的罗娜好霸气”“金晨摘墨镜名场面”纷纷登上热搜。近日,金晨通过微信接受了媒体采访,畅聊了自己与《炽道》的“炽热”故事。

“金刚芭比”爱上健身

被网友爱称为“金刚芭比”的金晨与《炽道》中飒爽大气、热爱运动的助教罗娜有着天然的契合。尽管是舞蹈演员出身,且有多年的运动基础,但面对罗娜一角,金晨还是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仅提前“恶补”了原著,还去看了大量的田径运动比赛视频,去熟悉体育生的状态,开拍前甚至直接练出了腹肌,以求沉浸式体验成为运动员的感觉。她还笑言,是《炽道》让自己彻底真实地爱上了健身。

“比青春更燃的是热爱。”如果说以跳高为终身事业的段宇成是将热爱诠释到了极致,以教练员为职业理想的罗娜同样在这条赛道上拼尽全力。面对这样一个干练却也不乏可爱的女孩子,金晨笑言自己基本是“本色出演”。“罗娜是一个很随和、大大咧咧的人,所以大部分时间我都是按自己平时的状态来诠释,就是比较干脆,不扭捏。”

罗娜与段宇成双向奔赴

可以说,金晨让罗娜这个角色不再是书中需要靠想象建构的御姐助教,而是以一种飞扬明媚的姿态真正鲜活于观众心中。从发掘众人皆不看好的跳高少年段宇成,到一路相伴、共同成长,助其在赛场上赢得荣光,身为助教的罗娜与段宇成既是相互成就的伯乐与千里马,也是双向奔赴、灵犀相通的灵魂伴侣。

剧中,罗娜面对青梅竹马的师哥吴泽的追求和段宇成的“直球”亲吻,内心似乎早已做出了选择,关于“为什么竹马总是打不过天降”的讨论也登上了热搜。金晨也在采访中直言,罗娜对段宇成早在初见之时已是一眼万年。

“背段宇成爬楼”最难忘

剧内的罗娜与段宇成惺惺相惜互为动力,剧外的金晨与王安宇虽是首度合作,却成为了“一个系列”的默契搭档。回忆起二人最难忘的戏份,背段宇成爬楼成为金晨的首选,甚至她还直接给自己定制了一个热搜话题——金晨真有劲儿。剧中,由于段宇成爬山意外受伤,来到医院又恰逢电梯故障,身为助教的罗娜直接选择将其背到楼上。“本来导演觉得是不是可以吊威亚,但我说不用,我觉得我可以拿下他。”但她也笑言,这场戏拍得确实不太轻松。

就在刚刚结束的十一长假,金晨还发起了“炽道7天假期运动挑战”,登山、公主抱,各类花式挑战均不在话下,结结实实地向网友再度展示了满格的“女友力”。

文/本报记者杨文杰

原文链接: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2-10/14/content_406419.htm?div=-1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