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中国—亚非演艺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4 09:39: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中国网讯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近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承办的中国—亚非演艺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沪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深化中国与亚非地区演艺合作关系,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提高区域间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效率,助力业界在后疫情时代不断创新演艺合作的内容和渠道。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雷出席论坛并致辞。


封立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与亚非地区作为人类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双方近年来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非常活跃、成果丰硕。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经过多年的探索创新,已经成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标志性平台,希望艺术节可以持续发挥国际演艺平台的资源优势和纽带作用,推进中国与亚非地区各国在演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金雷介绍了近年来上海演艺市场的发展现状及与亚非地区在演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关情况,积极邀请参加论坛的新老朋友集思广益、分享经验,共同探讨区域间艺术行业未来合作发展的崭新模式,打造演艺行业更广阔的未来。

论坛期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广州大剧院、上海大剧院、吴氏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黎巴嫩卡拉卡拉舞剧院、摩洛哥丹吉尔爵士音乐节和卡萨布兰卡爵士音乐节等中国和亚非地区有关演艺机构代表,围绕中国和亚非地区演艺事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等话题,并结合已有的成功合作案例进行深入讨论、分享和互动。中国—亚非演艺论坛继2020年在北京首次成功启动后第二次举办,为推动亚非地区国家演艺事业发展、推动中国与亚非地区演艺领域合作搭建了机制平台,拓宽了交流与合作渠道。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