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小店承载梦想,城市照耀希望 《加油!小店》官宣定档

发布时间:2022-10-17 19:46:40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10月17日,由东方卫视与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联手策划推出、联合出品的公益纪实类节目《加油!小店》正式发布主视觉海报和阵容海报,并预告首期节目将于10月20日22:00在东方卫视准时播出。节目将聚焦社会民生,为城市中的小店经营者出谋划策,助力小店焕发新机。

主视觉海报以手绘的形式呈现出烟火气十足的都市生活景象。画面远处是上海极具代表性的建筑物缩影,将视线拉近,是一家家坐落在街边的小店。海报以温暖的基调和充满巧思的细节设计展现了在方寸之隅闪闪发光的“小店”形象。它们看似微不足道,却承载着人们的衣食住行,讲述着城市日常生活的历史,展现着城市光芒。海报选取的场景传达了聚焦社会、关注民生这一节目主题,巧用明暗的光影搭配也表明了用真实行动帮助小店重获新机的决心。

嘉宾阵容是由来自内地的程晓玥、黄新淳、阮遇和来自香港的宋宛颖、涂毓麟、曾展望组成的6人“加油团”,来自两地的青年齐心协力,为小店助力。他们中有自主创业的美妆品牌创始人、有在演艺道路上不断坚持着的演员、有心怀音乐梦想的歌手、有致力于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短视频博主……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中都不是最闪耀的那颗星,但是一直坚守着自己的赛道,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着。“加油团”成员和“小店”有着共性,看似默默无闻,却释放着独属于自己的能量。

“小店”是社会的缩影,展现着城市光芒,更是城市运转环节中不可或缺的“零件”。它关乎着万千普通人的生活与生计,是一座城市商业活力的体现,还是助力中国梦的星星之火。因此作为肩负服务群众使命的主流媒体,东方卫视与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携手推出《加油!小店》,旨在以公益纪实类综艺为载体,在“小店”普遍遭遇成本上升、人才流失、顾客流失等问题的大环境下,聚焦小店的真实经营困境,为小店排忧解难。节目筹备初,官方便发布“着急令”,无论是店主、店员还是顾客,都可以为自己心爱的小店报名,寻求专业指导,赋能小店渡过难关。收到“着急令”后,《加油!小店》将携手两地专家,召集六位来自内地与香港、深爱小店的热血青年组成“加油团”亲临小店,从实际出发,用青年人的勇气与创意、专业顾问的扶持、线上线下的真实调研为提升产品改善服务、解决资金人才难题、拓展顾客全面营销提供最真诚有用的建议,为民生小店经营者加油。

《加油!小店》聚焦城市青年、城市民生、城市特征,以真实温暖的底色传递国际化都市气质,让香港内地携手同行,在同一屋檐下为小店温暖加油,为祖国奉献智慧的力量。10月20日22:00,锁定东方卫视,一起做有价值的事!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22/1017/7714658.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