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艺术教育短片激发外国人学中文兴趣

发布时间:2022-10-26 09:29:30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袁云儿)10月24日,《艺术的想象(中文+艺术)》系列短片在国内外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发布,通过语言学习和艺术教育相融合的方式激发各国民众学习中文的兴趣。

该短片从中华传统美学精神和当代文化思考结合处入手,以“中文+艺术”为核心理念,选取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家邬建安、康蕾、卢征远、张凡的艺术作品,以“艺术篇:《艺术的想象》”与“语言篇:《跟着艺术家学中文》”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充分解读,向观众介绍艺术家“一人一品”的创作思考,展现艺术与中文之美。

该短片共分四集,其中第一集聚焦邬建安的作品《九重天》,该作品以手工镂刻牛皮为工艺手段,表达出打破宿命的哲学观念;第二集聚焦康蕾的《小径分岔的花园》,展现艺术家对中国传统绘画的研究;第三集聚焦卢征远的作品《固体的液体》,展现当代中国艺术家的文化思考与工匠精神;第四集聚焦张凡的作品《天心》,体现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天人合一”的美学意味。

该短片还请来国际中文教育专家提取关键词语与句型,国际汉语教师对语言点进行讲解,语言学习者和艺术爱好者可以轻松自然地感受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2/20221026/20221026_012/content_20221026_012_5.htm#page11?digital:newspaperBjrb:AP63583da6e4b0b60bbc5ddd5d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