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设计师李雪菘用珠宝设计传递华夏魂

发布时间:2022-10-26 10:22:48 丨 来源:西安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奋进新时代,每个中国人都有着说不完的浓浓华夏情,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为祖国的壮美山河而自豪,更为身为华夏人而热血澎湃!

对于华人珠宝设计师李雪菘而言,东方珠宝饰品的设计理念也是中国文化的写照,如何将这种国人自豪感融入到珠宝设计中?“华人”主题饰品设计作品便是答案。

李雪菘设计的“華人”主题饰品立足于厚重的中华文化,用精美的珠宝产品表达了中华儿女对于美好未来的期盼,一经上市便引起了对祖国有华夏情节,民族自信,人群的热爱。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李雪菘华人主题设计,了解他的华夏情结。

根植于基因里的设计追求

于李雪菘而言,关于珠宝的迷恋和追求,是深植在基因里的,是天性。

珠宝设计师李雪菘出生于一个匠人世家,家中祖孙三代都与黄金珠宝有不解之缘。从小耳濡目染的熏陶,也让他对珠宝饰品设计产生了浓郁的兴趣,并影响了自己未来的人生轨迹。

在李雪菘看来,一件拥有思想与态度的设计本身就具有美感,那么一件带有文化故事与历史内涵的设计,更是闪烁着人文的光辉。于是,李雪菘将这份情愫和理念倾注到珠宝饰品设计这项工作中来。

2016年,李雪菘站在了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节目的舞台,凭借自己对于珠宝设计的独特理念和个人作品,李雪菘成功收获京润珍珠集团抛来的橄榄枝,成为首席珠宝设计师,也开启了他璀璨的设计师职业生涯。

传递珠宝设计的东方之美

一直以来,李雪菘作品设计都注重设计文化内涵和情感寄托,善于展现东方美学特色。对于李雪菘,祖国的大好河山、历史的永垂不朽、华夏文明的历代传承都是值得宣扬,且被这个世界看到的。此次的“華人”主题饰品设计更是将这种理念发挥的淋漓尽致。

泱泱华夏,一撇一捺都是脊梁;神州大地,一思一念皆是未来;浩浩九州,一文一墨全是骄阳。“華人”主题饰品以繁体“華“为设计主线,配合中国红、中国古建,斗拱,中国字笔画等设计元素,造型上非常有中国风的神韵,整体简洁不失时尚,让中华元素、东方之美在当代珠宝饰品身上有了一种全新的演绎。

可以说,“華人”系列的创作不仅是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设计者以及佩戴者的文化自信和品位。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历史。对于未来,李雪菘相信凭借自己对珠宝设计的决心和毅力,对东方美学的设计情有独钟,也一定会为东方美,中国美绽放在世界舞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原文链接:
http://news.xiancity.cn/system/2022/10/24/03098340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