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满天星乐队首张专辑《黑色基因》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26 14:53:5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满天星乐队首张专辑《黑色基因》发布,先锋摇滚向乐迷Say Hi!

日前,中国内地先锋摇滚乐队满天星乐队正式发布首张专辑《黑色基因》。

整张专辑在风格上融合了摇滚、电子、管弦等元素,寻求用合成器riff代替吉他riff的摇滚编曲突破。专辑共收录了《降临》、《湮灭》、《Dust》、《幸福的西格蒙》、《Messiah》、《10000!》、《月光骑士》、《GGB》、《黑色基因》等9首音乐作品。而在曲风和立意上,《黑色基因》展现了随时代发展的创新突破,提出在科技力量逐渐强大的时代背景下,利用科技力量解决现实问题,并以融合虚拟与现实的音乐场景和大气通透的音乐曲风,鼓励人们冲破意识囚笼,连接“现实与意识”的原型世界,直面困难。

90年代摇滚乐传入中国,受到不少人追捧,也催生了不少以崔健为代表的中国摇滚乐代表人物。而随着老一辈摇滚乐手的相继隐退,摇滚乐市场逐渐低迷,流行音乐、偶像团体占据市场主流。

2019年,随着一档音乐综艺《乐队的夏天》爆火,不少优秀乐队重新进入大众视野,次世代年轻人对摇滚乐展现出热情。“中国摇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一个多元化的概念、一种个性化的泛文化现象,是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理想主义的乌托邦。几十年过去了,中国摇滚经历过辉煌和沉寂,始终保持着滚烫的热血。

2021年9月,南京两位资深音乐人怀着对摇滚乐从年少到而立的热情,成立先锋摇滚风格的乐队,乐队成员主唱兼吉他周亮、贝斯张雯、鼓手魏任重均是老摇滚人,主创周亮和张雯均拥有多年幕后音乐制作和乐队演出经历,曾与赵雷、jonyj、朱格乐、木马乐队、邵帅等多名艺术家合作,在多年探索和实践思考中形成了独有的音乐曲风,并带着这种独有曲风和对音乐的创新表达,组建了一支成熟的“新”乐队—满天星(Max Tension)。

随着新专辑的发行,满天星乐队正式走入大众视野,这支成立不久的重量级乐队将给摇滚乐迷们带来更多惊喜,据悉,乐队B站首唱会11月下旬即将和大家见面,喜欢摇滚乐的朋友们可以关注期待下。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