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城市音乐周”走进首创郎园

发布时间:2022-10-28 09:52:34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高倩)在改造老旧厂房、聚集文创产业、助力城市更新的层面,近年来,首创郎园在北京的三处郎园已然成为城市生活中亮眼的栖息地。今天起到10月30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携手首创郎园联名打造的“NCPAO in the City x首创郎园城市音乐周”走进Vintage、Station、Park三大园区,乐团50多位演奏家将组成十几支室内乐小分队,集中呈现9场室内乐音乐会。

本次“城市音乐周”是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2022/2023乐季中颇受关注的系列演出。市民也回应以热情和期待,据首创郎园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音乐周自开票后便销售火爆,几十套三日通票上线秒空,开幕音乐会票也已告罄,其余各场音乐会余票均已不多。

今晚,系列演出将在位于北京CBD的郎园Vintage虞社开启。开幕音乐会上,弦乐、铜管、木管等各种组合将轮番登场,乐团助理指挥赖嘉静将客串主持人,并执棒几首精彩的弦乐作品。包括这场演出在内,乐团将带来9套兼具艺术性和普及性的曲目,涵盖现代、古典、流行、爵士、探戈等多种风格,既有莫扎特、贝多芬等西方作曲巨匠的经典篇章,也有耳熟能详的中国旋律,既有舒伯特《鳟鱼》五重奏等殿堂级大作,也有轻松愉快的作品集萃。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首席李喆已在乐团工作了10年,在他的印象里,以3天9场音乐会的频率,让演出深度融入城市节奏还是第一次。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2/20221028/20221028_012/content_20221028_012_5.htm#page11?digital:newspaperBjrb:AP635aeab0e4b0b60bbc5deefe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