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第六届全国华语流行音乐大奖盛大开启

发布时间:2022-10-31 10:24: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王磊

近日,第六届全国华语流行音乐大奖召开,经历了五届的打磨与成长,今年全国华语流行音乐大奖报送作品总数已达1400部之多,除了“硬性指标”的显著增长外,报送系统也全面升级,会员单位从第一届的10家增至如今的150家,其中既有知名唱片公司,也有各地区华语音乐市场上的主流、独立厂牌以及个人会员。

华语流行音乐大奖是华语流行音乐大奖组委会主办,中国流行音乐家协会支持的中国音乐界最具影响力之一的荣誉,每年评选一次,旨在激励音乐产业的艺术创造力和艺术审美力,表彰该年度内中取得突出艺术成就、技术成果和卓越贡献的作品、人物或机构。以此激励中国的音乐创作者及从业者,让行业回归音乐本质,是目前华语乐坛最具公信度和权威的音乐奖项之一。华语流行音乐大奖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的“格莱美”音乐大奖。评审团构成均为业内顶尖专业人士。

华语流行音乐大奖科学合理地设置最有价值和影响力的奖项,既凸显华语音乐的行业规律,又符合国际评审惯例,其奖项由业内专家投票产生。华语流行音乐大奖以参选作品的艺术性为评选总标准,不论装载的物理介质和传播方式,并以此方式提示所有业内的音乐创作者及从业者,在我们的行业里最重要的价值及最值得关注的永远只有音乐本身。评委会在评审过程中应不被销量、榜单成绩、私人关系、区域性偏好或公司归属所影响,以专业的态度及正直的品行来维护本评选的公信力及权威性。

华语流行音乐大奖的目标是,以提升音乐作品的创作能力和制作水准为目的,建立唱片业内最专业、权威及具有公信力的表彰和评审机制;并以激励整个行业的荣誉感为目的,为引领中国的音乐产业市场的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保证评选及颁奖的公正立场,华语流行音乐大奖不接受任何商业冠名,所需承办资金通过相关机构的赞助及捐献。所得款项建立独立账目,完全公开。华语流行音乐大奖评审组织需根据评选细则对相关评选活动保密,保密期限至当届评比活动结束。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