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青年钢琴家许歌卉发行个人专辑《琴键上的舞蹈》

发布时间:2022-11-08 15:34: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旅德青年钢琴家许歌卉的个人专辑《琴键上的舞蹈——李斯特钢琴作品精选集》由北京环球音像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并面向全球数字发行。

在这张专辑中许歌卉倾情演绎了《鳟鱼》、《魔王》、《鬼火》、《b小调第二叙事曲》和《b小调奏鸣曲》五首曲目。在这张专辑中许歌卉的演绎时而炫技、时而阴郁、时而柔美,时而充满光明和希望,充满戏剧张力,完美地用琴声为听众呈现了全面立体的李斯特。

汉诺威音乐学院教授,国际音乐教育家Prof.Arie Vardi评价许歌卉——从她的琴声中可以见证深刻又温暖的音色,敏锐的感知和惊人的钢琴技巧。她对音乐的理解以及对乐曲风格的把握结合她天然的乐感,展现出惊人的艺术成就。汉诺威音乐学院教授 Christopher Oakden评价许歌卉——她拥有完美的技术、精致的音色、炙热的情感,还拥有音乐智慧和贵族特质。许歌卉在我心目中是拥有着特殊才华的杰出音乐家。

许歌卉现为中央音乐学院钢琴讲师、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钢琴教师、中央音乐学院全国钢琴考级评委。许歌卉2004年保送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著名教育家陈曼春教授。2010起留学德国,2016年作为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以满分成绩毕业于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学院,师从世界著名钢琴教育家,指挥家,演奏家阿里·瓦迪教授。

许歌卉曾获得国内外多项重要比赛奖项:如中央音乐学院“学院杯”第一名,中国音乐金钟奖最佳中国作品演奏奖,中国国际艺术节协奏曲比赛第一名,Unisa国际钢琴比赛最佳古典奏鸣曲演奏奖、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WFIMC)重要成员-芬兰赫尔辛基Maj Lind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最佳比赛指定现代作品演奏奖,圣马力诺国际钢琴比赛决赛奖等。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