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歌曲《你的名字叫未来》获业内认可

发布时间:2022-11-21 14:53: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一首名为《你的名字叫未来》的歌曲,一经推出便起热烈反响。优美的旋律、真挚的演唱简单舒缓且极为动听,给人希望、传递力量,鼓舞人心,令人难忘。

作品立足于雄安新区建设,但另辟蹊径的用少年儿童的眼光看未来、找旋律,给人以近距离的亲切感,这又与歌名《你的名字叫未来》极为贴切。

宏大主题、儿童角度、着眼未来,三者相辅相成又紧密联系,再加上简洁而不失优美的词曲,一个温暖的、热情的、真挚的、美好的希望之歌迅速让人接受和理解,随之得到认同。疫情下人们更多关注生活中面临的诸多实际困难,宣扬宏大主题需要更多考量,而这个作品无疑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该作品已发表后受到著名作曲家张宏光等业内权威专家和音乐爱好者广泛好评。

《你的名字叫未来》曲作者刘阳认为,音乐是人类共有的精神食粮,古代《晋书·乐志》说:“是以闻其宫声、使人温良而宽大;闻其商声,使人方廉而好义;闻其角声,使人倾隐而仁爱;闻其微声,使人乐养而好使;闻其羽声,使人恭俭而好礼。”说明音乐中的“五音”可以让人感受时代脉搏,进而影响人的性格与行为。刘阳对此深为认同,他直言创作《你的名字叫未来》这首歌曲的初衷,就是立足于宣扬雄安新区火热的建设实践,给人们信心,表达对美好未来生活的期待。刘阳说,让大家置身其中感受未来美好,是音乐人的使命和担当。这是一个全新的尝试,我将为此继续努力。

“用遐想等一朵花开,用深情画一束虹彩”,“用心潮舞一段澎湃,用眼睛看一路精彩”。歌词既诗情画意又动感十足,同样为人所称道。《你的名字叫未来》词作者徐杰说,无数人关心瞩目雄安新区建设,大家对她的未来充满期待,我希望自己能够用最简单、最直接的语言传递心声、表达情感。“用时空见证惊叹述怀,我为你喝彩”,未来之城的雄安,将见证一个时代创造的丰功伟业!

陈语卓小朋友是《你的名字叫未来》原唱,作为小学生的她品学兼优、爱好广泛,曾获得过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荣誉,而她也曾随家人实地参观过雄安新区,她对演唱这首歌曲充满感情,“你的名字叫未来,你是最美的存在”,小语卓说,我爱雄安,希望她早日建成,我们的名字都叫未来!演唱时她真情满满、信心十足,在朱子岚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确保了首唱成功。

《你的名字叫未来》歌曲欣赏

https://xima.tv/1_P1sPgS?_sonic=0(作曲:刘阳)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