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北京曲艺团推出7天线上盛宴

发布时间:2022-11-29 10:44:55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记者李俐)从11月27日至12月3日,北京曲艺团连续七天与观众线上相约,推出庆祝“京味儿剧场”开播100期系列演出。

自2020年6月首播以来,每周日晚,“京味儿剧场”曲艺直播专场都与观众见面。

作为庆祝演出的首场,11月27日晚,北京曲艺团奉上了原创曲艺专场演出《奋进新时代》(精选版)。整场演出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基层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与工作作风、科技兴国取得的优秀成果等。

昨天上线的曲艺专场《三国风云》将家喻户晓的故事通过不同曲艺形式进行展现,并以评书形式加以串联,让大家在传统曲艺中感受战火纷飞、群雄争霸的风云故事。

今天的《人才展示专场》集锦汇聚了青年快板书演员郭迎欢、青年相声演员张天雷、青年相声演员王政、曲艺名家何沄伟、曲艺名家李菁在以往演出中的精彩节目。

明天的《曲艺繁花》鼓曲曲种合集由多名鼓曲演员以单弦、京东大鼓、铁片大鼓、河南坠子、北京琴书、京韵大鼓、西河大鼓等多种曲艺形式同台齐献唱,不乏名家名段的倾情演绎。

12月1日的《笑满京城》相声合集将上演北京曲艺团青年编剧和演员们创演过的多部作品。

12月2日的《小区小事》曲艺情景剧通过快板、化妆相声、评书、小品、鼓曲小品等多种曲艺艺术将故事进行串联,演出小区里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今年恰逢北京曲艺团建团70周年,四场系列庆祝活动邀请了曲艺界的艺术家们共襄盛事。12月3日推出的建团70周年演出混剪将其中的精选节目分享给更多观众。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2/20221129/20221129_008/content_20221129_008_7.htm#page7?digital:newspaperBjrb:AP638515f7e4b0450519f5d45e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