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加密格星以Web3.0技术探索华语音乐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12-29 13:57:52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在很多关心最前沿科技动态的人眼中,Web3.0技术突然成为了近期科技圈最热的赛道之一。而加密格星早在2022年初就已经开始布局Web3.0,至今已完成了丰富的技术积累,全新音乐艺术平台(GStar)的筹建和布局也接近完成。

作为一家专注于娱乐传媒行业的公司,加密格星在创立之初就全面依托于Web3.0的理念。也就是说,在加密格星创立的GStar平台下,创作者们可以感受到基于Web3.0的真正尊重:用户或创作者能对自己贡献的内容保有所有权,并获得应有的回报;用户可以清楚了解数据用途,并且具有决策权。

在如今的Web2.0时代,创作者往往和平台共享作品权利,甚至有时会被平台剥夺对作品的所有权。基于Web3.0的加密格星GStar平台,不仅让创作者们获得了关于作品权利的尊重,有利于保持创作动力;让艺术工作者们有更多更好的变现途径;也让粉丝们能更亲密的接触偶像,并且真正参与到偶像活动中去。

这些全新的功能和便利,都是由于Web3.0具有区块链去中心化、分布式、共享共建的技术和思维方式,GStar平台必将成为华语音乐的一次重大革新。华语音乐,也已经准备好结束创作者被平台剥削的旧时代,进入Web3.0的全新模式中去。

加密格星在2022年第四季度即将发布的GStar音乐平台,是全球首个全部采⽤erc4907制式的Web3.0平台。GStar平台近期已经结束了内测环节,静待正式上线一鸣惊人。平台旨在为每位艺术创作者提供完全平等的机会,以及更加透明合理的收入分配方式。

实际上,Web2.0时代,音乐创作的门槛已经大大降低。一件反直觉的事情是:许多我们日常听到的优秀音乐和歌曲,都是仅由一位音乐人独立在卧室制作完成的。只需要一把键盘和少许乐器,通过音乐合成软件,一个人就可以是一支乐队。

优秀的音乐作品早已不是传统音乐人的专属地盘,在音乐创作更加简单的时代里,决定音乐是否优秀的,有时候仅仅是创意和灵感。很多时候,没有行业资源,没有签约公司的卧室音乐人,也正在创作出大量引爆市场的音乐作品。但卧室音乐人往往仅有热情和灵感,缺乏宣传、推广、还有销售方面的团队支持,让大量优秀音乐作品白白埋没。

这些音乐人可能很难受到主流Web2.0平台的重视,但在基于Web3.0理念建立的GStar平台上,每位音乐人都将被一视同仁的对待。卧室音乐人们,即便是未成年音乐人在经过监护人允许后,可以在GStar平台获得与每位其他创作者相等的机会,以及同样公正透明的享受作品收入的权利。

合理的回报是音乐人创作更多优秀作品的动力之一,也是合理且必然的回报。在GStar平台上,音乐人可将自己拥有版权的的非同质化音乐作品(Non-Fungible Music)委托给Gstar进行管理和运营,Gstar拥有NMF版权质押机制、多流派音乐NFM发行机制、商业IP和艺人IP合作机制,会将版权运营收入扣除运营成本后返还给资产所有者,最大化NFM版权的价值和NFM所有者的权益。

音乐创作人将通过GStar平台获得80%以上比例的作品收入,并且在区块链技术加持下,创作人版权管理会更加透明和规范,每一笔收入和支出都可以被每位创作人监督。

这种对于行业现状中弱势音乐人的格外关怀不仅来源于Web3.0模式的先进性,也来源于加密格星创始人——Garry韩。身为未成年创业者,他一定对在主流平台难以发声,但能力和梦想丝毫不逊于人的卧室音乐人和未成年音乐人们有更多关怀和目光。

Garry韩虽然仅有17岁,但已经对区块链⾏业有着独到的⻅解,有着丰富的NFT投资经验。他正是使用自己在国内外不菲的投资收入创立加密格星和GStar平台,可以说年少有为。Web3.0是我们对于互联网平台未来形式的美好畅想,正需要Garry韩这样新一代创业者携带新思想将美好愿望变成现实。

在Garry韩创立的加密格星GStar平台上,全新的Web3.0平台模式变革了⽬前传统流媒体难以解决的版权租⽤现象,为粉丝团体与传媒公司提供了⼀条全新解决方案,为创作者们提供了更好的创作空间。

GStar平台还开创式的创立了灵魂绑定功能。在GStar平台上,艺人和粉丝可以获得更高程度的关联和绑定,粉丝可以通过对数字偶像(Non-Fungible Idol)的绑定,获得虚拟偶像商业运营的版权分红。帮助偶像获得更好的发展不仅能获得愉悦感,满足感,还能得到相应的回报,走出一条与现有偶像、粉丝关系截然不同并且更加亲密的“灵魂绑定”道路。

可以看出,加密格星和GStar平台对于音乐平台的模式进行了许多必要的改革和少量激烈的探索,这让人不免对GStar平台的未来充满期待。华语音乐新时代必将由加密格星这样的勇于探索Web3.0等最新趋势和技术、真诚平等对待每位音乐创作者的公司引导至新的辉煌。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lnd.com.cn/system/2022/1229/1337610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