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北大校友原创音乐会直播在即

发布时间:2022-12-29 15:03:19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时间定格到一百年前,1922年12月,北京大学附设音乐传习所正式开幕。蔡元培亲自担任所长,萧友梅任教务主任,刘天华为导师。作为我国最早的音乐专业教育机构,音乐传习所提出“以养成乐学人才为宗旨,一面传习西洋音乐,包括理论与技术,一面保存中国古乐,发扬而广大之”的教学理念,有力推动了音乐教育事业在我国的普及。此后,北大美育传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从1922年到如今2022年,百年间,岁月变迁、乐曲流转。北大音乐与时代一同成长,变化的,是歌手与乐曲;如故的,是音乐里承载的属于北大人的音乐梦想。乐海遨游,以歌为纪,站在2022年这个历史性的节点,回顾过去,寻找音乐初心;不忘始终,以期美好未来。

在音乐传习所成立百年之际,北京大学校友会特别推出原创三部曲之《北大梦》,并计划于12月30日重磅推出【百年传习·北大梦】纪念音乐传习所百周年·北大校友原创音乐会。用充满力量的歌声和精彩的舞台表演循历史之迹,承先辈之志,启未来之程。

12月30日19:30,【百年传习·北大梦】纪念音乐传习所百周年·北大校友原创音乐会即将通过北京大学官方直播平台同步放送,敬请关注“北京大学”官方视频号、新浪微博、抖音、快手、B站、百家号等直播平台,与歌声中的北大一起云端相聚,同展新卷!

彩排现场照片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lnd.com.cn/system/2022/1229/1447611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