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相约吧!潮舞者》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1-03 22:01:0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咪咕视频独播创新融合街舞综艺《相约吧!潮舞者》已于昨日圆满收官!跟随节目的脚步,不仅能欣赏到演员张晓龙、全能舞者韩宇、舞者&歌手王晨艺三位嘉宾带来的精彩作品,三人更是在节目中开怀畅聊,在与彼此的探讨中也碰撞出不少关于街舞文化发展的火花。

《相约吧!潮舞者》圆满收官街舞综艺本土发展的新拐点

在《相约吧!潮舞者》节目中向观众展现的街舞作品,不仅关注街舞本身的美感和技巧,更关注作品与中国元素的融合,关照的是作品与中国传统文化的链接与外延。首期节目中,嘉宾就以秦俑、李白等中国传统元素为题现场即兴创作作品,以街舞的形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内蕴。后续节目中,从三位嘉宾的对谈中,更是真切的展现出对街舞未来发展所怀有的希冀和畅想。嘉宾们共同期许在不久的将来,街舞不仅被当作兴趣在社会中教学,而是可以真正走进校园课堂。三位嘉宾更在节目中当场相约,要集结街舞圈更多朋友一起去推动街舞文化的发展。在街舞综艺多样化发展的今天,本土街舞节目创新发展也来到了新的拐点,《相约吧!潮舞者》的诞生无疑是在这关键时刻的一次重要探索。

节目《相约吧!潮舞者》的节目特色就是将潮流文化街舞和中国元素结合,为街舞中国化发展注入新生动力。街舞从“舶来品”到被Z世代追捧的潮流文化,当下街舞发展不再局限于通过个性化的肢体动作、高难度的技巧舞姿来展现自由活力、热烈奔放的美感,而是融入中国元素并提炼代表性的表演元素,来充实街舞表演方式赋予其中国印记。这样一方面增强了街舞表演创造的多元化表达,另一方面也促进了街舞中国化的发展,使其从“舶来”的艺术形式逐步注入中国自身的文化。《相约吧!潮舞者》的出现只是开始,相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以中国文化为特色”,“以街舞为载体”的优秀作品跟大家见面。

动感地带此次操盘打造节目《相约吧!潮舞者》的探索之举,与其“天生潮能量,理性奋进与感性玩乐共生”的品牌意涵一脉相承。节目《相约吧!潮舞者》也是综艺节目领域探索潮流基因融合中国元素的一次新尝试,而最难得的,是通过节目的热播向潮流文化主要受众 z世代触达“理性潮态度”就是奋斗逐梦的观念,引导z世代以梦想为指引,为梦想创机会。

原文链接:

http://fashion.enorth.com.cn/system/2023/01/03/053507896.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