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十部作品入选2022年度剧本扶持工程

发布时间:2023-01-04 13:07:17 丨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 (记者刘淼)日前,2022年度剧本扶持工程入选名单公布,京剧《纳土归宋》、话剧《烟火人间》、评剧《蒲柳人家》、粤剧《隆平稻香园》等10部作品入选。

据介绍,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剧本扶持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在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以及有关单位申报推荐的基础上,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评选,经公示后确定了2022年度剧本扶持工程入选名单。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将组织专家,对入选剧本后续创排演出工作进行跟踪指导。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督促、指导排演单位根据申报的“深入生活”采风调研工作计划,继续组织、支持编剧开展采风调研,不断打磨修改提高剧本质量,让创作前、创作中的“下生活”蔚然成风。

此外,2022年度剧本扶持工程项目将通过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或有关单位,对每个入选剧本拨付资助资金。资助资金的使用主体为剧本的排演单位,使用范围按照《通知》严格执行。

入选剧本应在2024年3月20日前完成创排首演,并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组织专家进行验收。

原文链接:

https://npaper.ccmapp.cn/zh-CN/?page=1&Hid=63b43d90b5a6c756856b1978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