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歌唱新时代——新疆跨年演唱会》激情唱响

发布时间:2023-01-04 13:14:3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中国网讯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近日,《歌唱新时代——新疆跨年演唱会》首场演出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本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承办。“新歌唱新疆”是自治区近年来打造的重点文化品牌,以挖掘推广新疆新歌好歌为主旨,以此为主题的跨年演唱会自2008年启动以来,收到众多观众的欢迎。

演唱会在序章歌曲《歌唱新时代》中开启,随后的四个篇章“相约丝路情”“这里是新疆”“经典永流传”“一起向未来”和尾声《领航》,展示历届“新歌唱新疆”活动的获奖歌曲,回望歌曲中记录的新疆故事和新疆风光以及无数积极奋进的新疆身影。在“相约丝路情”中,新疆知名音乐人马条、阿尔法、吐洪江、郑玉帆、刘科、安明亮、陈子文等歌手带来《克拉玛依》《石榴相依》《冬季到新疆来滑雪》等歌曲;在“这里是新疆”中,《这里是新疆》《一月的乌鲁木齐》《那拉提》《五月的沙枣花》《新疆山水美》用歌声展示“新疆是个好地方”;在“经典永流传”中《阿瓦尔古丽》《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吉尔拉》《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与观众共同重温历久弥新的经典歌曲;在“一起向未来”中,《七月您到天山来》《您的话儿我们最爱听》等歌曲唱出新疆各族儿女同心向党的赤子之心,歌手用充满现代气息的作品展现新疆新时代新风貌。

整场演出从序章到尾声,30余支歌曲,用优美的歌声和动人的旋律唱出新疆多彩瑰丽的地域文化特色和文艺创作成果,以音乐艺术形式有形有感有效讲好中国新疆故事。本场演唱会有四大亮点:一是这是乌鲁木齐文化中心举行的首场跨年主题演唱会;二是演出歌手规模大,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优秀歌手;三是舞美有新意,运用最新的多媒体技术让演出更具视听效果;四是节目有意蕴,既有今年的新创歌曲也有经典老歌,共同呈现多元化的艺术效果。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