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歌舞剧《水韵阿尔山》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23-01-11 09:43:1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中国网讯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定点帮扶项目,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中共阿尔山市委、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出品,中国歌剧舞剧院帮扶创作,阿尔山乌兰牧骑演出的歌舞剧《水韵阿尔山》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论坛中心成功上演。歌舞剧《水韵·阿尔山》以天池福地的幻化形成为起点,在绵延悠扬的音乐和多姿多彩的舞蹈中,讲述了牧民与天池守护者的神话故事,展现了阿尔山人民勤劳善良的美好品格、当地浓厚醇美的人文风貌以及神秘旖旎的自然风光,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内蒙古阿尔山各项工作。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就重点创作演出项目、慰问演出、采风创作、人才培训等方面与阿尔山市深入对接,指导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及10家直属文艺院团建立工作推进机制,积极协调统筹优质文艺资源,推进各项定点帮扶工作落实落地。

中国歌剧舞剧院充分发挥国家艺术院团“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结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与阿尔山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建立了合作帮扶长效机制,积极承接歌舞剧《水韵阿尔山》帮扶创作任务,剧院党委书记诸葛燕喃部署指挥,副院长田彦牵头负责,调配精干力量组织创作团队,坚持艺术高标准高质量,围绕文旅融合,深入挖掘民族文化,克服严寒及疫情影响,蹲点创作排练两个多月,与阿尔山乌兰牧骑并肩携手,圆满完成创排任务。歌舞剧《水韵阿尔山》的创作演出,是国家艺术院团与基层文艺轻骑兵的一次强强联手,为讲好草原故事、农牧民故事、新时代故事,提升阿尔山文艺创作生产水平,推动阿尔山文旅融合发展,做出了积极探索实践。

阿尔山市委、市政府在歌舞剧《水韵阿尔山》创作采风、创排场地、人员调配、生活保障等各个方面为工作团队提供了坚实保障。文化和旅游部挂职干部,阿尔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邢波,始终坚持工作一线,联系协调各项具体工作,及时解决创排期间遇到的问题,推动演出圆满成功。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