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手语“唱”少先队队歌、共青团团歌有国家规范了

发布时间:2023-01-11 09:50:19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记者10日从中国残联获悉,中国残联、教育部、国家语委日前联合发布语言文字规范《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呼号、入队誓词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入团誓词国家通用手语方案》。该规范将自2023年3月15日起实施。

据了解,该规范以听力残疾青少年使用者为主体,是我国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后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介绍,规范研制工作始终坚持以忠实表达原意和展示精神内涵相结合、遵循手语特点和服务特殊教育相平衡、遵循语言文字规律和歌曲艺术表现相融合、坚持标准和易于推广使用相统一的基本原则。参与研制和试用工作范围覆盖22个省50多所聋人学校、聋人协会和研究机构。(记者:高蕾)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