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我的宝藏“村晚”》:各地“村晚”精彩早知道

发布时间:2023-01-11 09:52:16 丨 来源:光明日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光明日报讯(记者韩业庭)“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启动以来,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群文工作者和农民群众紧锣密鼓筹备本地的“村晚”活动,为广大群众精心烹制色香味俱佳的文化“年夜饭”。

为宣传展示各地“村晚”的精彩节目,方便群众了解各地“村晚”的筹备情况和特色亮点,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的指导下,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策划制作了《我的宝藏“村晚”》融媒体节目,将于1月10日至2月5日,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和央视频同步推出,带领观众领略“村晚”的独特魅力。

为提升“村晚”的互动性、竞争性、可看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今年的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新增了“我要上村晚”环节,面向全国征集农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晚”节目。

《我的宝藏“村晚”》融媒体节目将从创新编排、民风民情、整体效果等方面择优展示一批“我要上村晚”节目,并以“南乡北镇百花齐放”“乡镇潮流艺术大赏”“我的乡音有年味儿”“家门口的元宵喜乐会”四个主题进行呈现。

《我的宝藏“村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李七月、孙亚鹏作为“村晚宣传员”,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展示各地“村晚”的精彩节目,打造“村晚”观看指南,引导群众关注“村晚”,了解“村晚”,为喜爱的节目投票,并通过挖掘“村晚”蕴含的具有地域特色、民族特色的文化宝藏,带大家沉浸式感受“村晚”的独特魅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