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朱正怀《千里江山图》MV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2023-01-18 11:16:35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女高音朱正怀的《千里江山图》MV在歌迷的期待中,正式全面上线,从前期的歌曲创作制作,到MV的创意拍摄,直到制作完成,这首《千里江山图》MV在经历了近三个月的等待之后,终于不负众望,出神入化般地呈现在了世人面前,并且经过朱正怀在歌声和形象上的完美演绎,更加生动立体地诠释了国宝级文物《千里江山图》的前世今生,经沃石唱片发行,用一首歌的时间,将《千里江山图》的大好河山再次升华,叹为观止!

歌曲《千里江山图》中所展现的名画,是由北宋画家王希孟创作的同名画作,它与清明上河图是同时期的作品,画作以概括的手法、精细的笔法、绚丽的色彩描绘了祖国千里江山,画卷像舒缓的慢板,又像悠扬的牧歌,逶迤往复,徐徐展开,意境悠远。欣赏朱正怀《千里江山图》MV,是音乐和影视的双重享受,不但歌声深情隽永,画面更是如临仙境,一部融合古今、跨越千年的唯美大片在映入眼帘之后,长留于脑海,回味无穷。

朱正怀是一个天赋秉异的歌手,现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博士生导师马秋华教授,是一名硕士研究生。前不久的代表作《热爱》广受好评!有人形容她的声音像妙曼的夜莺;也有人喜欢她大气婉转的演唱风格,在朱正怀的身上,形象与唱功达到了完美的统一,充满自信的她,能驾轻就熟的将一首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让作品在她的口中升华、流行。

歌曲《千里江山图》由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李小白作词,著名作曲家栾凯作曲,栾凯是当代著名作曲家,现任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原解放军艺术学院)军旅艺术创作教研室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代表作有民族歌剧《沂蒙山》、声乐作品《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我怎样去爱你》、《钢枪·玫瑰》、《醉了千古爱》、《我们从古田再出发》等不计其数。

作为朱正怀《千里江山图》MV的导演,陈小彬曾任杭州G20国际首脑峰会《最忆是杭州》剧场版视频总设计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音视频部视频专家(荣获70周年国庆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庆祝建党百年仿真组动画视频导演、演出视频组顾问……2005年-2022年期间参与策划创作制作了大量演出创意策划、剧场舞台多媒体视频设计及宣传片、纪录片、MV、独立短片拍摄、剧本创作等工作。

在朱正怀《千里江山图》MV中,生动的情节和美丽的意象,展现出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空灵缥缈、亦近亦远的意境,这首作品用音乐和影视相结合的手法,把作曲家栾凯一直致力创作的中国民歌新古典推向了极致。朱正怀在MV中穿越古今,即回到过去,化身古人王希孟,深刻玩味对绘画的痴迷和癫狂;又随音乐跳脱到现代,将中国文化符号融入更多的时尚和精彩,而这一切,朱正怀都完成得无以伦比、出类拔萃。

总导演陈小彬讲:“当我第一次从栾凯老师那拿到这首歌曲,听完之后,就和栾凯老师做了一次交流,我们力争在这部MV中,更加深刻地整体体现出对音乐的理解和把控,与朱正怀对这首歌曲大气的演绎贴合在一起,朱正怀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高材生,她的歌声大气、嘹亮,相信这首《千里江山图》MV推出以后,一定能让她的形象在大家心中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朱正怀的《千里江山图》让画作《千里江山图》焕发了新的生机,相信这首歌一定能似传世画作《千里江山图》一般,将民歌新古典带向世界,在中国乃至国际歌坛,留下深刻的印记。

原文链接:

http://www.dzwww.com/xinwen/jishixinwen/202301/t20230117_1130304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