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交响乐团“声”入基层 唱响永定

发布时间:2023-03-02 13:48:5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中国网讯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国交响乐团“学习贯彻二十大、奋力谱写新征程”主题音乐会在永定一中科技馆举行。

本次音乐会曲目不仅有《古田,血脉永恒》《灯火里的中国》《不忘初心》等饱含深情的红色歌曲,还有当地百姓耳熟能详的《采茶曲》《冠豸山的传说》等曲目。国交音乐家们高超的艺术水准和表现力深深折服了全场观众,一曲《山笑水笑人欢笑》在全场持续的欢呼和热烈的掌声中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结束后,为更好地宣传永定丰富的文旅资源,中国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集体录制了视频进行公益代言。



此次“文化进万家”活动,国交文艺小队一方面对娄烦、静乐、永定等地进行文艺文化帮扶,同时在“文化进万家”的过程中,国交演职人员通过深入生活,也得到了学习和锻炼。在服务基层的过程中进一步激发了艺术工作者的创作灵感,提高了艺术生产的热情。国交作为国家艺术院团,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以走进万家、服务百姓为宗旨,切实将文化帮扶落到实处。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