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对花》韵味别致 唯美动听

发布时间:2023-03-26 17:01:0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对花 》选自《炎黄风情—燕赵故事》。

《炎黄风情》是由作曲家鲍元恺作曲,由《燕赵故事》《云岭素描》《黄土悲欢》《巴蜀山歌》《江南雨丝》和《太行春秋》六个组曲组成,今天一起欣赏《燕赵故事》组曲中的“对花”。这首乐曲的主题采用河北省流传的同名民歌音调,而中部旋律则源自另一首河北民歌《放风筝》。

此曲以多变的节奏和丰富的力度变化描绘出热烈、欢腾的场面:一连串如喋喋不休般反复的音调像是助威的人群在呼喊,引得对歌场上此起彼伏、热闹非凡。而中部插入的慢板则是表现手执竹板、击节入场的女子表演"落子"(莲花落)翩翩起舞的场面。(梁元  邓媛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