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钢琴四手联弹演绎法国宫廷《舞曲》

发布时间:2023-03-26 18:13: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钢琴四手联弹《舞曲》 由旅澳华裔作曲家、钢琴家储望华根据“G大调小步舞曲”改编而成。

巴赫的小步舞曲原是一种流行在宫廷中的三拍子高雅法国舞曲。改编成四手联弹后,开始6小节的引子是对往日的回忆;之后为四拍子的轻松舞曲,又如驾乘一辆马车,驰骋在欧洲的乡间小道上,更注入了人文情怀、社会习俗及民间大众的舞蹈情景和生活气息。

当中C和D的部分,虽是三拍子舞曲,情绪与节奏则比小步舞曲更显热烈、活跃和欢快。本首以"舞曲"为名,涵盖了各种不同类型、情绪的舞蹈场面。(梁元 邓媛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