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将办

发布时间:2023-03-31 14:39:15 丨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本报讯 (实习记者彭澳丽)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关于公布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参演作品名单的通知》发布,宣布会演将于5月15日至31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演出方式为每台剧目装台2天、演出1场,同时参加线上直播。

《通知》显示,共有18部(台)作品入选,其中包括沪剧《陈毅在上海》、淮剧《小城》、越剧《苏秦》等。

《通知》要求,各参演单位及时将参演作品的舞台技术要求、演职员人数、道具车规格及数量、会演时间段内最佳意向档期等信息发送至指定邮箱。会演前站会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要求,相关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为演出单位参加会演创造便利条件并予以适当经费补贴;要派员带队参演,督促各演出单位遵守会演活动的各项规定要求;要指导参演单位精心打磨提高作品艺术质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本次活动;要组织本地创作、评论人员观摩演出。

《通知》指出,演出提倡使用现场乐队伴奏;会演期间将组织每个参演作品的领衔主演、主创代表等与媒体见面,介绍相关情况;主办单位将组织评议专家全程观看演出,为部分原创大型剧目举办评议会,演出单位负责人、编剧、导演、音乐、舞美、主演等应参会。

主办单位拟于5月31日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新时代戏曲创作践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求的做法、成就和经验”的主题,组织评议专家、各省(区、市)观摩人员代表、参演单位负责人等开展研讨。

原文链接:

https://npaper.ccmapp.cn/zh-CN/?page=1&Hid=64259d1b14f5c15f016f40d3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