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和平友谊”中俄线上音乐会将开启

发布时间:2023-04-27 13:21:13 丨 来源: 丨 责任编辑:高彬


由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和圣彼德堡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发世界之声,铸民族之魂,和平友谊中俄线上音乐会”将于4月28日于北京时间19点在“音乐开门”微信视频号和抖音进行在线直播。

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提出“用文化艺术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本场音乐会的主旨。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尤里·伊万诺维奇·纳格尔尼亚克表达了对本场音乐会的祝贺“非常感谢和感激中方为我们展示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我们也在努力向中国展示俄罗斯文化的最佳成就。我认为,’和平与友谊’中俄音乐会在增强两国文化价值观,使两国人民了解彼此、相互交流的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音乐会总导演兼总策划海燕提到“我们共同举办这场线上音乐会的初衷,就是想通过本次活动向中国和俄罗斯的朋友介绍我们双方国家的文化和艺术,增进对彼此的了解,为巩固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尽一份责任。”

本场音乐会将两国文化融入艺术当中,观众将欣赏到俄罗斯和中国的经典及当代作品,感受到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民族之美与创造力。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和吴霜、谭利华、曲比阿乌、车行、陈光、阎伯政,俄罗斯国立安德列耶夫管弦乐团大旋律乐团、考斯特马国家芭蕾舞团,著名俄罗斯歌唱家斯维特拉娜·苏尔佳诺娃、维亚切斯拉夫·马列日克等著名艺术家及专业团体参与演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