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纪念李大钊《英雄组歌·启明星》首次公演

发布时间:2023-04-29 18:54: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4月28日,李大钊同志之孙李宏塔、李亚中,孙女李乐群、李小玲,外孙女贾晓林、贾凯林等亲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东方木兰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英雄组歌》出品人姚远,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合唱团团长冯秋生,原创音乐人、亚洲流行音乐协会理事江鸣鸣等个人;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东方木兰工作委员会、英雄组歌艺术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合唱团、中国宏泰发展、点亮青春传媒等单位一同来到北京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举行祭扫仪式。在这个极具纪念性的日子里,大型原创音乐英雄史诗系列《英雄组歌》首部作品《启明星》进行了公益首演。

大型原创音乐英雄史诗《英雄组歌·启明星》在纪念活动中表演了部分精彩剧目,这也是《英雄组歌》系列面向公众的首次演出。

《英雄组歌·启明星》是以纪念和歌颂李大钊同志事迹为题材的音乐史诗。以深情悲壮、气势辉煌的大型组歌为载体,选取李大钊同志短暂一生中最闪光的几个阶段,画龙点睛,重点刻画;充分表现对李大钊同志的歌颂爱戴和崇敬之情,彰显李大钊同志身为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和为人民事业牺牲一切的革命精神。

《英雄组歌》系列史诗从真实的革命历史中取材,以原创音乐史诗塑造英雄、歌颂英雄,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从他们身上汲取前进力量,承担起奋斗新时代的责任。(李波)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