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凤小岳以新人姿态首创乐坛 新歌《风车》MV自剃平头寓意重“重新开始”

发布时间:2023-05-04 13:53:16 丨 来源:北青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最佳吉他手”凤小岳推出闽南语新歌《风车》,该首歌由凤小岳作曲、伍佰作词,金曲最佳单曲制作人陈君豪共同制作,MV邀来知名时尚摄影师江民仕掌镜;凤小岳为了展现闯乐坛的勇气,主动要求在MV中自剃平头,象征“重新开始”当乐坛新人的决心;为符合新歌《风车》中讲述已经成年数载的男人仍怀抱的赤子之心,他邀来一名混血小男孩入镜演出,而该男孩正是凤小岳7岁的儿子小木耳。据了解,凤小岳闽南语新歌《风车》与MV已在4月28日中午12点上线。

凤小岳以闽南语歌作为敲开乐坛大门的契机,希望借此怀念在台湾长大的草根性,MV脚本由凤小岳与导演江民仕共同发想,拍摄场景回到凤小岳从小最常待的士林区拍摄,重现他自我的青春期状态。在士林夜市里的暗巷中、美食摊位旁,无所事事的青少年聚集在一起,一起消磨时间、想像着长大的美梦;导演江民仕建议MV要有一个小孩子入镜,象征小时候对自己未来的想像力与憧憬,而这个小孩子一直住在心里、从未离开,最后选择了凤小岳儿子前来拍摄。父子首度合作拍MV,凤小岳耐心在一旁帮儿子导戏,对于儿子的表现,凤小岳也自豪说:“满意啊!当然满意呀!”

新歌《风车》MV拍摄场景回到凤小岳成长时期熟悉的士林区拍摄,他谈到高中时期放学会和朋友约在这,“约起来也没有要做什么,但是一群人聚在一起的时候,你就会特别觉得自己有存在感”。他也会聊着未来的憧憬,展现很强烈的生命韧性;他主动提出要在MV中自剃平头,谈到为何有这样的想法?他说:“我要开始唱歌了,好像是一个重新开始的状态,然后可以把一些过去给放下,所以我觉得剃头发这件事情,可以把过去的一些给忘掉,有重新开始的感觉。”也打趣隔天儿子睡醒,摸著他的平头羡慕说:“摸起来很舒服,你这样很凉爽。”

原文链接:

http://ent.ynet.com/2023/05/04/3617733t125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