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雷佳吕薇褚海辰黄娅桐,主旋律歌唱家唱出世间美好

发布时间:2023-05-05 15:45:31 丨 来源:东方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在当今歌坛,歌唱新时代、演唱主旋律的歌唱家最受人敬重,她们以德为先、艺为本,并尽自己所能用美妙的歌声,为公益歌唱和助力。下面我们就来悉数几位为公益而歌的歌唱家,感谢她们用公益的歌声,让我们收获了如此多的美好!

民歌女神——雷佳

“民歌女神”雷佳是非常实力的歌唱家,曾多次登上春晚的舞台。从中国冰雪推广曲《把冰雪点燃》到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上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从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上的《跨越》到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文艺演出中的《我们中国》,从《开学第一课》上的《妈妈教我一支歌》到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上的《给我星辰的人》,从歌颂戍边战士的歌曲《请放心吧!祖国》到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雷佳的歌曲,无一例外的都是主旋律。

雷佳在用心歌唱,除此之外,雷佳也是一位热衷公益的演员,参加过不少的公益活动,在国内、国际上获得公益的荣誉,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值得敬佩!

委婉清秀——吕薇

还有一位歌唱家吕薇,长期活跃在国内外重大演出舞台上,在米兰、伦敦举办个人音乐会,深受观众喜爱;她热衷公益慈善事业,默默资助了几十位贫困学生,将2011米兰个人音乐会收入全部捐赠;作为公众人物,她走进校园倾听学生心声,多次担任爱心大使。

吕薇用善良与爱心温暖他人,用坚韧与执著耕耘公益事业。近年来,她参演了《呦呦鹿鸣》《世界在我眼前》《黄大年》《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多部优秀舞台剧,塑造了科学家屠呦呦等先进人物形象,用艺术传播正能量。

沂蒙女儿——褚海辰

歌唱家褚海辰是“沂蒙的女儿”,《母亲是中华》、《沂蒙女儿》、《中华儿女》、《心花怒放》都是她的代表作,多年来,褚海辰在舞台上为主旋律歌唱的同时,也在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

为公益而歌,是褚海辰的心愿,曾经一首充满温暖的原创歌曲《我在你身边》鼓动着我们的耳膜,回旋在我们脑海,感动着我们的内心。在公益短片《善行无迹——留一盏灯温暖他人》、《失独不失爱——有爱不再孤单》和《把福带回家》中,褚海辰用自己的真诚传递着爱心。

民通代表——黄娅桐

作为今年在歌坛人气迅速攀升的新生代新民歌代表,青年歌唱家黄娅桐凭借一首公益歌曲《有你会平安》,迅速在歌坛立足,她将流行的时尚元素融入到自己的演唱风格之中,不仅细腻柔缓地展现了她个人的演唱技术,更体现出了独具特色的民通跨界,时尚又不失民歌传统,从一个侧面引领了歌坛中一直力求的时尚与民族交融、传统与现代融合。

青年歌唱家黄娅桐大学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歌唱家曲丹老师,曾先后被推荐进入中国音乐学院金钟奖选拔、中国音乐学院人才选拔计划、深圳声乐季计划等;并先后斩获中韩国际声乐大赛声乐民族组金奖、文化旅游部举办《这就是我们的旋律音乐展演》声乐歌剧组金奖、最佳优秀展演奖、亚洲国际音乐大赛声乐组金奖……

黄娅桐在歌曲《有你会平安》中娓娓唱来,如微风轻拂水面般,用温润的歌声,于不经意间在人们心中掀起涟漪。充满自信的她,驾轻就熟地将这首主旋律公益好歌演绎得林淋漓尽致,歌曲在她的口中升华、流行起来,相信听到这首作品的人们心里都会油然而生一种感动。”

黄娅桐说:“在歌坛,我将以前辈为榜样,身为一个歌手,不仅仅是要用歌声回报观众,更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一个公众人物该有的行为,更是自己坚定的价值观,将来自己会一如既往的投身到公益事业中。”

原文链接:

http://life-eastday.com/eastday/dfsh/node632263/u1ai2023050536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