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发展旅游事业 助力酒泉繁荣

发布时间:2023-05-09 09:19: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发展旅游事业 助力酒泉繁荣

甘肃省酒泉市举行“祁连苇海杯”第十六届风筝竞技会

为“发展旅游事业,助力酒泉繁荣”,甘肃省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又出奇招。近日,甘肃省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牵头联合酒泉市教育局、酒泉市委党校、酒泉市科学技术协会、酒泉市总工会、共青团酒泉市委、酒泉市妇联、甘肃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酒泉管理处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了2023年酒泉市“祁连苇海杯”第十六届风筝竞技会。

人间四月芳菲天,火红的四月繁花似锦,姹紫嫣红。酒泉市祁连苇海景区的春天比往年来的稍晚一些,当天下午2时30分,竞技会在六枚模型火箭震撼升空中拉开了帷幕。本次竞技会的主题是“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活动旨在“风筝搭台,经济唱戏”为酒泉的经济繁荣营造良好氛围。

参与风筝放飞的选手和来宾超过5000人。这是甘肃省首次出现的大型风筝放飞活动。风筝爱好者们把自己的梦想都搬上了风筝,展示着“古代飞天故乡,现代航天摇篮”酒泉的独特魅力。竞技会上最大的亮点是风筝爱好者把酒泉农业支柱产业敦煌种业的先玉1225和先玉1506玉米种子也搬上了风筝,象征着敦煌种业蒸蒸日上的发展愿景。

竞技会通过青少年学生参与风筝科技制作、风筝放飞竞赛,倡导“热爱科技、远离网络、回归自然,拥抱蓝天”。抒发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党,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美好情感。寄托“飞天之都”广大青少年对家乡未来建设和发展的祝福之情,表达广大青少年参与家乡建设、服务家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五一”假期,甘肃省酒泉市共接待游客165.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8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99.9%和62.7%。

(文:岳智中图:张伟平)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