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新红歌《飞往东方的小羽毛》,当代青少年凝聚力新作

发布时间:2023-05-09 14:34:45 丨 来源: 丨 责任编辑:高彬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文明的进步,“东方红”文化逐渐淡化,“东方红”文化不仅仅是中华文明一个时代的产物,更是饱含的丰富的内涵及历史使命,“东方红”文化歌颂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时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作品创作者辛欣,文旅国家级高级小提琴演奏师、民主同盟北京市委第四总之二支部盟员、北京市文联音乐家协会成员,中华儿促会专委会副秘书长/理事、“桥音”文化传媒董事长,师从于著名老一代艺术家王鸿斌先生,作者生于北京红墙下,长于红旗下,作为80后的北京新一代,受家庭教育的渲染,以及几十年、上万次听着北京标志性建筑“北京电报大楼”的钟声中长大,对于“东方红”钟声颇为深切,作为北京市的群众们,对于这个钟声也是颇有感触的,情感极深。电报大楼是北京的标志性建筑、“东方红”钟声,是北京的最具代表文化之首,据专家学者们的考证,钟声在指定当年是周恩来总理亲自指定的,我国第一个人造卫星在太空中也是播放的这个声音,极具历史代表性。

作品《飞往东方的小羽毛》由QIAO YIN – MEDIA桥音文化传媒出品。于2023年6月1日全网独家发布。

《飞往东方的小羽毛》这一作品,本次在作者辛欣同志的深切情感下、对于80后对祖国热爱的情感下,加以精华提炼、大胆在原钟声基础上加以创新,结合了当代少儿、青少年等喜好特点,为了让更多当今的、未来的孩子们能得以提升社会凝聚力、积极推广和传承红色文化以及“东方红”文化,勇于尝试采用适应当今审美的文化表述方式创作了歌词,又邀请了从“伯克利音乐学院”归国的青年才子石宇锋联手以当下国际文化趋势作为创作基础,以孩子们喜爱的“迪士尼影视动画音乐”为风格主线,创作出来了这首新时代、新红歌,同时希望可以得到社会助力,让本作品得以新传唱。

《飞往东方的小羽毛》这一作品吸引了社会诸多青年才俊的加入,如:国内一线明星御用的笛箫青年演奏家赵雪,赵雪是张杰、庞龙等一线名人御用演奏师;在日留学归国的张一白担任混音,著名青年影视音乐制作人(原赵雷音乐制作人)王超担任监制,合唱编辑是来自王力宏、腾格尔等知名艺人的御用合唱团,团长杨画画;录音师是来自CMS影视音乐工作室的90后的青年录音师郑粟阳。本此《飞往东方的小羽毛》这首作品已凝聚了多位留学归国的青年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飞往东方的小羽毛》将在著名舞美专家王世江先生的亲力下,打造成为国内首支360度沉浸式MAX版本,该技术是国内最先进的科技音视频技术,我们将在技术的支持下,通过多种自然收听方式,得到清晰的超级立体声作品,让我们随时随地就能沉浸在现场感觉,体验超清晰至尊感受;

作品《飞往东方的小羽毛》将通过适应时代文化发展的方式,培养中国当代青少年凝聚力为主题,传递培养“东方红”文化及精神作为方向,实现红色文化、“东方红”文化的推进及传承,表现了对于红色文化、“东方红”文化在当下,已经到达了传承的新高度,到达对先辈的尊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思念、对历史的尊重。同时,在当下,作者通过对于伟大著作“东方红”这一著作的热爱及尊敬,通过作品展示对于主题的尊重,通过少儿的展示,将人物拟于“小羽毛”,表现了人生“轻如鸿毛”,随着风儿飘忽不定,在浩瀚的空间里,唯一的方向和目标就是那可以给人类带来安全感及希望的红日,红日自东方而升,因此通过的推广及普及告诉世界,伟大的文明出自东方,伟大的红日在东方升起,同时预示着对于东方文化的弘扬与传承是必然的趋势,展示了东方文明的博大胸怀犹如浩瀚宇宙,每一个未来的希望,都将随着东风飘向东方,无数的“小羽毛”奔向东方、奔向红日,汇聚于广阔的天空,形成了壮观的景观,在红日的照耀下,每一根“小羽毛”都散发者红日照在其身上的光亮,仿佛万颗星星,手拉着手奔向东方文明、奔向希望、奔向红日,预示着我东方华夏文明、红色文化、“东方红”精神得以传承,人群无数。告诉世界伟大的红日给人类带来足够的安全,它必然出自伟大的东方。

原文链接:

http://life-eastday.com/eastday/dfsh/node632263/u1ai2023050944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