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歌手冯霞演唱经典民歌《沂蒙山小调》

发布时间:2023-05-09 16:52: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近日,中国煤矿文工团歌唱家冯霞在CCTV15频道《民歌中国》演唱《沂蒙山小调》。冯霞的演唱特色鲜明、声音流畅,而演唱的高音甜美圆润、声音轻盈明亮,是在科学发声基础上注意个性风格的典范。

冯霞的用声非常的科学和精美,咬字行腔得心应手,她的歌唱是声随心发、身随心动,努力从文化、地域上将音乐的情感和人的性格以音乐形式表现出来,打动人、感染人。冯霞在演唱中,做到了姿势、眼神、手势、形体等多方面的协调配合,唱演结合到位、传神,受到广泛好评。

《沂蒙山小调》是一首山东省的经典民歌,源于沂蒙山区的花鼓调,1953年秋,山东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的艺术家们重新修改记谱,将原来歌词中的抗日主题,改为歌颂家乡的主题,后面又续加了两段歌词,定名为《沂蒙山小调》,从此沂蒙山小调正式版本诞生。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