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军旅歌曲《请叫我鲲鹏》MV御风而来

发布时间:2023-07-07 13:20: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高彬


2016年7月6日,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运输机运-20正式列装部队,成为人民空军序列中的一员,代号“鲲鹏”,惊动风雷,与两千多年前庄子在逍遥游中对“鲲鹏”的描绘遥相呼应,“鲲鹏”的古老传说,也变成了一个呼啸而来的真切现实。

运-20飞机列装部队7年来,战疫情、出国门、赴远海、上高原,已经成长为守护国家安全、人民安康的无畏战士。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只要党一声令下,鲲鹏出击、使命必达! 

这首军旅歌曲《请叫我鲲鹏》,由中国空军运-20部队官兵创作,目的就是借“鲲鹏”之意,表达运-20部队广大官兵牢记使命、矢志强军,不断托举“鲲鹏”高飞远航的理想抱负。

新征程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风谲云诡的国际形势,“鲲鹏”必将不负重托,不断飞向新的高度,飞出新的航迹!(李佳生  李波)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