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经典香港电影修复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23-08-18 09:54:18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


本报讯(记者袁云儿)中国电影资料馆、抖音、火山引擎三方近日宣布启动“经典香港电影修复计划”,一年内将100部经典香港电影修复至4K版本。陈嘉上执导、周星驰和吴孟达主演的电影《武状元苏乞儿》成为该计划首部修复的作品。

此次计划修复的香港电影涵盖徐克、成龙、周星驰等多位知名导演、演员作品,制作时间集中在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包括《笑傲江湖》《喋血双雄》《地下情》等。导演陈嘉上对这次修复计划表示感谢,他说:“《武状元苏乞儿》是我非常重要的作品,我很难描述我当天在长城上拍摄苏乞儿带着丐帮大队人马奔跑时的那种激动。我希望经过这次修复后,小朋友或者年轻人能有机会到影院多看几次。”

中国电影资料馆事业发展部主任黎涛介绍,影片修复主要分为物理修复,数字修复,艺术修复三个阶段。在《武状元苏乞儿》的修复中,修复师们不仅解决了霉斑、划痕等物理问题,在艺术修复阶段,还参考胡金铨、张彻等武侠片大师的经典作品,解析港片的色彩美学,最大限度还原当年香港电影的艺术风格。“我们还邀请影片导演陈嘉上深度参与修复,使修复后的影片更符合当下观众的观影习惯。”

据悉,《武状元苏乞儿》《A计划》《蜀山:新蜀山剑侠》等首批修复的22部电影已上线抖音和西瓜视频。未来一年,其余电影的4K修复版也将陆续在抖音、西瓜视频播映。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3/20230818/20230818_015/content_20230818_015_5.htm#page14?digital:newspaperBjrb:AP64de8d68e4b04df03a120035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