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第七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总决赛”盛大开赛

发布时间:2023-08-21 19:11:56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8月20日晚,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华灯璀璨、琴韵悠扬,“第七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总决赛开幕式——孔嘉宁钢琴独奏音乐会”在这里盛大举行。由柏斯音乐基金会主办,香港音乐导师同盟协办,柏斯音乐集团承办,KAWAI、SHIGERU KAWAI、TRINITY HONG KONG MUSIC CENTRE赞助,武汉音乐学院、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支持的亚洲钢琴大赛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名家荟萃大师云集

总决赛高规格启幕

当晚的开幕式现场星光熠熠,来自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湖北省音乐家协会、赵季平音乐基金会、以及国内多所音乐院校的领导和嘉宾,音乐界的名家大师、专家学者们,与参赛选手、家长一起相聚一堂,共同见证第七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总决赛的华丽启幕。

卡瓦依乐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八木正树致辞

北京市政协委员、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致辞

随后,第七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总决赛开幕式的重头戏——孔嘉宁钢琴独奏音乐会实力奏响。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键盘系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武汉音乐学院“武音学者”讲座教授孔嘉宁,接连演绎多首经典佳作,用一场实力不凡、惊喜满满的听觉盛宴,为大赛的顺利举行送上祝福。

开幕式——孔嘉宁钢琴独奏音乐会

2300余决赛选手齐聚武汉

顶级阵容评审团坐镇护航赛事

第七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总决赛评委合影

随着“第七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总决赛”的正式开赛,来自138个赛区的2300余位决赛选手将齐聚武汉音乐学院,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分别围绕专业青年组、专业少年组,业余青年组、业余少年组、业余儿童组、四手联弹组、中国作品组、数码钢琴类组、级别组等25个组别展开琴技比拼,实现音乐的进阶与成长。

第七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总决赛评委合影

为了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第七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总决赛由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李名强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由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香港演艺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深圳艺术学校等多所音乐院校和国内外音乐界的72位名家大师担任。

音乐会大师班高峰座谈

多样活动共谱总决赛绚丽华章

两场高水准音乐会,助学子提升音乐审美——除了“开幕式暨孔嘉宁钢琴独奏音乐会”外,总决赛期间还邀请了多项国际钢琴大赛获奖者、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罗加卿,举办专场音乐会。

四场大师班,助学子提升琴技——总决赛期间,著名钢琴家、钢琴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李民铎,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音协钢琴学会会长吴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教授、上海音乐学院钢琴表演硕士生导师杨韵琳,香港演艺学院音乐键盘乐系教授、深圳艺术学院客席教授、武汉音乐学院及天津音乐学院名誉教授黄懿伦四位顶级钢琴大师举办钢琴大师班,为参加决赛的选手进行学习指导,传授钢琴技巧、演奏经验和音乐知识。

五场评委课堂,蓄力“未来”评委力量——总决赛期间,还邀请了中国音协钢琴学会理事、福建音协钢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一平,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全球音乐教育联盟钢琴艺术发展中心主任王遒,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音乐学院附小校长陈曼春,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演奏博士元杰,国际一级演奏员、教授、福建省音乐家协会钢琴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洪奕哲五位名家开坛授课,从专业赛事评委角度出发,打造精准提升评委团队专业水准的系统化培训课程。

名家论坛,精准把脉新时代艺术节发展方向——决赛期间,举办“新时代艺术节的发展方向”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名家齐聚一堂,以高瞻远瞩的发展观和高屋建瓴的见解,精准把脉新时代艺术节的发展方向,为新时代文化艺术的高质量发展共享智库力量。

柏斯音乐携手KAWAI钢琴

推广音乐文化培育音乐人才

推广音乐文化,培育音乐人才。作为历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的主办方,柏斯音乐始终坚守规范性、高端性和专业性的赛事标准,将这项凝结世界名琴文化的钢琴赛事,打造成为亚洲典范。在本届总决赛中,柏斯音乐继续秉持初心,搭建权威性音乐竞技平台,为琴坛发掘更多新生力量,为钢琴音乐文化的高质量发展再添助力。

作为世界知名的钢琴制造商,KAWAI自1927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打造世界第一钢琴品牌”为目标,诸多世界各地一流的钢琴家们以及专业院校、机构等都选择KAWAI钢琴作为他们的伙伴。在本届总决赛中,KAWAI钢琴作为比赛用琴,以完美的状态和音质,满足参赛选手们追求最高音乐表现力的诉求,助力参赛选手们迈向更高的音乐目标。

原文链接:

http://www.dzwvw.com/xinwen/jishixinwen/2023/0821/33420.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